close
人家說,省一塊就是賺一塊;這次我賺了30歐元。
為什麼? 故事如下。

這次去了德勒斯登,因為丹麥的朋友有事,去不成哥本哈根,所以我轉戰德勒斯登。
這個城市是我的德國第二夢幻城 (第一為海德堡)。
它位在柏林的很下方,靠近波蘭和捷克,是舊東德的大城。
在第二次世界大戰被炸得面目全非‧‧‧
去德勒斯登前,還有一段故事,請聽/看我娓娓道來:

計畫:暑假後兩天去法國,歐黑莉家一星期。回家一天後隔天去德勒斯登拜訪學姐
(他正在德勒斯登暑期遊學),四天後去倫敦五天,曼切斯特五天;十三號凌晨回家,當天下午搭飛機回台灣。

去法國前我先訂好去德勒斯登的火車票。去到法國悠栽時,發現學姐只知道日期,
不知道我到達的正確時間,可是我在法國,他在德國,我在網路上一直等不到他,這時我急了! 於是很冒昧得在他的網誌留言。隔天他回覆我,說他要去布!拉!格!!!!!
假夭壽! 之前都說好了,現在拋下我去布拉格也不說,還要我到處在網路上撈針。
那時還滿生氣的! 不過車票都訂了...考慮了很久,到底要退票還是偷偷住青年旅社?

回到德國後,我馬上衝去漢堡火車站退票。因為我覺得只休息一天又去旅行,很累。
排了很久的隊,輪到我時,那歐巴桑竟然跟我說不能退票! 我的媽呀!
他說我訂的是優惠票,所以不能退!!
(單程,原價一百多歐元,我訂時才四十歐元,難怪;請小心。優惠必有詐!!)
於是我這次找個帥哥,去別的地方排隊。
可是答案還是一樣,虧我還裝可憐說我把日期訂錯了。
但總不能讓近NT$1800石沉大海阿!!! (何況是用我媽的信用卡付的 )

先前歐黑莉叫我去退票,爸媽也叫我不要去。
可是我在家裡真的沒事做,想到要看到我大轟妹的嘴臉,
毅然決然的找了間青年旅社,打電話訂了房間。
一直到隔天要出門前,我還很猶豫要不要去‧‧‧

帶著有點不甘心的心情上了火車,(死公車司機,害我差點錯過火車)
在火車上,我做了好幾百回的sudoku,
原本那是要在回台灣的飛機上寫的,現在寫到剩一半= =

現在想起來,我真是不怕死!
因為我根本不知道我訂的青年旅社在那裡,只知道離火車站一公里。
去了旅客服務中心,那地圖印一半,哇咧‧‧‧
硬著頭皮,頭頂著高溫,拖著很重的行李,往不知名的地方走。
後來我真的完原不知道如何找那旅社了!
路名很奇怪,下面的路名和上坡後的路名不一樣,叫我怎麼找阿?!
後來一位老太太在路口對面對我大喊,問我是不是在找青年旅社。
一翻折騰後,終於到了那間"找不到的旅社"。
check in時,被告知我的房間已經有兩個女生。
吃飽晚餐時,回房間,見到那兩個女生在打包。跟他們只有一面之緣。
後來兩天都是自己一個睡,第三天才來了兩個女士。
所以:1.我賺到了! 我付了四個人一間的錢,結果有兩天都是我一個人罷佔房間。

德勒斯登真的很漂亮!! 感覺來對了!!!
雖然這些建築幾乎都是就地重建,不過還是古色古香的。
(德國人最喜歡這招,明明就自己活該,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手癢,亂來,
後來被敵國移為平地,這時說自己很可憐,要大家募款重建。
蓋好後,其實根本比我家公寓新,卻說這有幾百年的歷史!!)

不過整個城市充滿了巴洛克時期的味道,到了老城區,
如果沒日本遊客,會以為時光倒轉。
(太多太棒了! 等我回家後慢慢講給大家聽!!)

回程時,其實我早知道車票很貴,根本買不下手。
最快的火車(ice)我根本考慮都不考慮,太貴了!!!!!!
平快,就是我去程坐的,原價一百多歐元,優惠六十歐元= = (為什麼回程比較貴?)
慢車,因為我是週末回家,所以可以買週末票,33€遊全德國,可以跟五個人一起。
慢車聽起來不錯! 不過我要坐十個多小時才能到家!! 還要轉五次車!!
加上根本沒人會跟我一起坐,因為我的路線很畸型!!

去德勒斯登前,曾跟我弟開玩笑說我要買兒童票(四歲到十四歲),
這次我異想天開,把之前老爸寄給我辦英簽用的舊護照圖片─加工。
十分鐘後,我變的比我弟還年輕呢!!! 一下年輕了四歲! 比歐雷還又用!
*用舊護照是有道理的! 因為那本護照的照片是國小畢業,很嫩,但又不誇張!
另一本護照是小學一年級的照片,那就太誇張了,不考慮。
找了兩天,沒地方是可以插usb和列印。後來找上了圖書館,
拜託館員給我他的id和密碼讓我列印。
於是,史上最貴的列印!!! 彩色列印,一歐元! (去搶銀行也沒那麼好康!)
好吧! 我付你一歐元,我就要用你的廁所,喝你的水! 哼!

回程票我就很大方的點選兒童票 (我還不敢去櫃台買,怕他覺得我看起來太老)
安心的坐上火車! 六個多小時就會到! 比起慢車快了四小時,而且更便宜。
原價一百多歐原,優惠六十歐元的車票,兒童票四十三歐,
加上,嘿嘿! 買兒童票還不夠,不要臉的我有75折卡!!!
回程我總共花了32.25€。查票查了三次,只有一次被要求拿出打折卡。
根本沒人質疑我買兒童票麻! (還是他們根本沒在看)
那fake id真是白印了。不過第一次有騙吃騙喝的感覺。
我還在腦中想了很多理由為什麼長途旅遊是自己一個人,爸媽在那裡?
為什麼放給小孩子一個人搭六個小時的火車。
當亞洲人就是有這個好處! 他們永遠不知道我的年齡。

結束前,再講一件事:
請不要搭法航! 我飛到法國搭法航,因為德航貴了兩塊歐元= =
坐在飛機上,不禁想讓我禱告;起飛前,引擎聲很大,然後整個熄火,
整架飛機的燈都熄掉,黑漆漆的一片,真讓我懷疑這飛機還能不能飛?!
法航空姐素質很差,國外航空空司的空姐素質差是早有所聞的!
但是我從來沒那麼無言‧‧‧我跟一個會講英文的空姐要一杯水,
我很確定他會講英文 (法國人麻! 會不會講英文要先確認一下)
那空姐對我笑一笑後就再也沒回來了。
嗯,聽不懂我會再講一次,沒水我也會接受,或是要降落不方便‧‧‧
什麼都沒說 笑一笑就走了= =

誰說當空姐一定要外語? 台灣某航空直飛義大利,特別為會義語的甄試人員加分。
我從倫敦飛到漢堡坐的是英航,空姐根本不會講德文,德文廣播是錄音帶。
漢堡飛巴黎,一個空少會講很破的德文。
巴黎飛漢堡,除了廣播以外,空姐都講法文,連跟我講話都用法文。
廣播也只有法文和英文,連德文都省了!
廣播雖然法文腔很重,但是英文廣播名顯省略很多!!!
所以,考不上台灣航空公司的人! 來國外航空公司吧!

**最後一件事。有一天歐黑莉洗澡洗到睡著!! 睡在浴缸裡面許久。
洗澡洗很久的人會常聽到:你洗到睡著嗎? 但是真的睡著還是我頭一次遇到!
歐黑莉,你很妙! 我很想你!!!!

以上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