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看到這篇網誌就知道我又需要簽證了!

當台灣人真是苦命! 到那都要簽證!

之前忙著辦捷克的簽證,因為環歐旅行會去布拉格,
後來顧問幫我撥個幾通電話,證實跟我說我不需要捷克簽證! (白忙一場)
真是往費我計畫了好久:去柏林辦簽證後搭火車去dresden,
路線都規劃好了,只差沒訂旅館,
扶輪社也說會幫我出錢‧‧‧。
我一直以為這是唯一一次"需要簽證"的好處。
結果"免費的旅遊"飛了!!!

(*台灣人去捷克是要簽證的,只不過我有德國的居留簽證,
可以以"過境"的名義在捷克待五天以內*)

回主題:
在奧地利回來後的那個星期日,我搬新家。
而星期日我的家庭習慣到歐嬤家吃晚餐,
所以我就傻傻的跟去,後來轟姐跟大家宣佈說我想去倫敦!!
倫敦?! 我是很想去,可是想在心裡,沒說出來,
因為我知道我需要簽證= =
當轟姐說出倫敦這兩個字時,我們兩個對望了一下,
我很疑惑的看著他,
為了讓她有台階下,所以我趕快說:
是阿! 我很想去倫敦。可是我需要簽證。

再來我就一直忙簽證的事了!
首先我上網查,一直說我要簽證去英國,
我死不相信 (像捷克的例子,網路上說我要簽證,可是不用)
我先寫email去英國駐台啥的機構,
他說只要是持台灣護照去英國一定要有英簽。
也就是德國的居留簽沒用!
後來在英國駐德的網站上看,
哎唷! 夭壽! 78€六個月多次出入境。
加上辦簽證的地點是在都賽道夫 (坐六個小時的慢火車才會到)
我真是心都涼了一半。
後來看了看,可以用郵寄的方式寄去辦簽證。

晚上和轟姐就用轟妹的電腦在網路上辦簽證手續。
有個問題是關於旅館。
我們當然是還沒訂旅館阿,隨便給他填一間。

因為有點急,所以我星期一還特地翹課去銀行匯錢。
簽證費+回郵+匯費=95€
回家蒐集所有需要的資料,如財力證明,舊護照copy,
在學證明,匯率單之類零零總總的東西後,
衝到樓下的轟媽的辦公室,請小姐幫我寄。
後來怕護照寄丟了,所以那小姐還特別幫我用掛號的方式寄出。
(大家知道我寄的東西是護照都嚇一跳= =)

我附上辦英簽的資料,非常的唬爛,怎麼說呢?
因為財力證明和舊護照copy是老爸掃瞄,我印出來的。不是正本
在學證明是拿當初交換學生報名表其中一張的gf。
我還特別用黃蠟筆框出我在德國學校的名字。= =
非常的白爛。
其實我不需要在學證明,因為我的居留簽上寫的一清二楚,
我怕那英佬不會翻到那一頁,所以附上那唬人的gf。

最好笑的是,在線上辦手續時,問到:誰支付旅費;
我非常的白目寫了跟"老娘"一樣粗魯的話。

資料寄出去後,就這樣,結束一場鬧劇。

後來我知道那趟倫敦行是轟姐送給他男朋友的十八歲生日禮物時,
整個臉黑掉= = 夭壽 為什麼我永遠只有當電燈泡的份呢?
還好!還好! 簽證來不及,不然我真的要跑到倫敦當電燈泡。

為什麼去不成倫敦我還死辦簽證呢?
放心啦! 因為在前一個家庭認識一個英國女孩,
我跟他很要好 (至少在她回英國前都很要好)
他一直叫我去英國找他,我一直很他說英國太貴。
去英國根本就是一場夢麻! 那麼貴的地方是人住的嗎?

今天我收到了一封英國駐德有關簽證的email!
裡面說明:
Your application has been approved and the visa has been issued.
哇呼!!
真是無心差柳,柳成映,
來不及的電燈泡倫敦行,改到暑假回台灣前去英國找英國女孩!

只不過,有個小問題。
因為她八月六號後才放暑假,代表我八月六號才能去找他,
媽呀! 真晚。
我要賴在德國直到八月。= =
然後要趕在八月十六或十七號以前搭上最後一班飛機回台灣。

就這樣! 我成功的自己辦了德簽和英簽。 :)
請叫我簽證達人!!
改天去個啥東歐的冷門國家我來自己辦簽證 :)

好啦! 我要告訴自己不要高興太早,目前只收到email,
護照還沒收到。請保佑我護照會安全到我手上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