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上週末我們地區加上柏林(舊東德)地區一起去Foehr小島。
兩個地區總共有一百多個交換學生。

那週末我的家庭去德國中西部的城市,艾森(essen)去看馬= =
(一直都跟馬扯到關係)
原本不想去扶輪社的活動,可是想到可以見到其他地區的學生,就硬著頭皮去。
(其實我一點都不想去,只是想要交換名片和徽章)

星期五,我只有三堂課,當然翹課,坐一小時的公車到flensburg,以前住的地方,
跟大家會合。先在jessica家看了部電影和吃午餐後才出門。
再坐一個小時的公車到niebuell火車站跟全部的交換學生見面。
niebuell火車站真是嚇死人的滿! 因為全部都是交換學生。
一進去沒三分鐘我就拖著我的行李出火車站。

等主委確定大家都到齊後,我們分地區坐兩部遊覽車去港口坐船到foehr島。
在船上時,小小的認識一些人。因為我還是很害羞。
到了便宜的旅社時,晚了一步,我認識的人所住的房間都滿了,
所以我去跟別的地區的兩個美國女生住。

放下行李我們馬上下樓搶食物。這三天吃的都不錯,雖然吃的是很平常的食物,
不過真的沒什麼好挑剔了!
吃飽飯後,就是聊天的時間了 :)
超吵的!你也知道那些南美來的,永遠無法閉上嘴巴,何況是兩個地區的學生在一起。
主委要講話時,非常的有創意拿出一個哨子,吹起哨子管秩序。
講的還不是一些幾點前要睡覺,一些老規舉加上明天的行程。
後來我們兩個地區分開開會,說明環歐的事。

再來就是社交時間,大家一直聊天聊天,無止盡的聊天。
不知道為什麼,害羞的我也開始聊起天來了。
我去了很多小圈圈裡跟他們聊天,可是大家後來又跑到別的小圈圈找別人。
交換名片時,我看到一個法國的女生。
從這時我就對她超好奇,因為德國是他的鄰居,為什麼會想要到那麼近的地方交換。
所以我就去搭訕他;他叫歐黑利。
剛開始大家都講德文,我也就跟著講,可是遇到不會的字我用英文解釋,
他說:請不要講英文。不是因為他很驕傲,是他不會講英文。
他說在法國都是用法文教英文,像台灣一樣啞巴式的英文,所以他不會講英文。

讓我很訝異的是,德國竟然是他的第一選擇。
他說他想去澳洲,可是他爸媽說不行,太遠了。(不知道為什麼歐洲人都很崇拜大洋洲)
他自己很害怕坐飛機,所以就選德國,且他說德國很漂亮,
毅然決然地就來了德國交換,被派到柏林這首都。
他在法國的家住在比利時和法國的邊界,離德國不遠。
我就問他飛機搭多久才到柏林,他說他不知道,因為他坐火車。
這時我再也忍不住了,我狂笑了許久。
在交換時,家庭會指定到那個機場接機,我的是寫漢堡機場。
歐黑利自己把機場塗掉,天才的改成火車站。 (這不讓人笑都很難吧)
他說他坐了八個小時的火車才到柏林,真是頭殼壞掉!
坐飛機還比較便宜、比較快呢。(他說飛機只要30分就到柏林)

聊天時,他還跟另一個法國女生,卡咪,玩個很怪的遊戲,
就是抓著對方的下巴,唱法文歌,唱完後,先笑的人就被沒笑的人打巴掌。
當然都是歐黑利輸,因為他本身就是個笑話,而且他超愛笑的。
他們兩個法國人完全顛覆我對法國的印象。
雖然我也曾遇過很驕傲滿口法文的法國人,
不過這兩個小女生真的是超好笑,非常的友善!!
(順道一提,卡咪坐了一小時的飛機到德國,另一個地區有兩個日本人,
每個都說:不要跟我說英文。所以這幾個不會講英文的人都混在一起。)

其實還聊了很多,只不過都是一些沒營養的東西,當下笑一笑就都忘了。
歐黑利還教我用法文罵髒話= = 超髒,超好笑的。
一直到兩點才不甘心的被趕去睡覺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