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星期五被老爸訓了一頓,
因為我還沒跟顧問說我想換家庭。
我打草稿打了一星期,因為要講的真的很多,
而且怕顧問太激動直接打電話給轟媽,
所以我每個字都寫的很小心。
我要寫簽證的事,我要寫語言學校的事,我要寫換家庭的事。
由其是後面兩項是有關連的。
很難寫。我怕顧問無法理解我的處境,所以我寫了很多= =
還特別跟他說我跟我的家庭沒有問題,他們對我很好= =
後來寫了一篇多的A4紙,打在電腦上後,寄出去了。
我跟高興我媽了解我現在的處境,
畢竟顧問和家庭都跟我說一年只有一個家庭,
所以對我來說很困難,很難開口。
其實我最害怕的還是轟媽那關。

我跟顧問說:如果找到家庭先跟我說,我要"自己"跟轟媽說。
講白一點就是:我還沒跟轟媽說,請你不要打電話跟他說。
我的策略是找到家庭後,我去跟轟媽溝通,
讓他知道我有家庭,我可以換,不必待在他家一年。
不然透過我轟媽去跟顧問說,一定會加油添醋,
然後我轟媽知道他沒辦法接待我一年,
在顧問找家庭這中間,會跟我轟媽處得很尷尬。
(轟媽希望接待我一年,因為以後他就不用接待學生了。)

後來跟irene聊msn,他說他可以幫我在學校的敦煌買到中共版的德文課本,
並且寄給我,真是太感謝他了。
(我要的德文課本是現在班上教的課本)
我怕回台灣後系主任刁難我,不讓我德文免修,所以只好請她幫我買課本。
雖然那課本是德國人寫的,可是在這的書局就是找不到。
有中共版的課本,便宜多了! :) 只差練習沒解答,不知道寫對還錯= =

晚上nicole打電話給我,我們無聊的兩個人用不通的語言講了一個小時的電話,
我也很佩服我自己! 因為nicole講話很快,我聽不太懂,
加上在電話裡,更難溝通,我卻能跟他講一個小時的電話= =
他說之前跟我們出去那個可愛的男生peter,
最近可能會跟他女朋友分手,所以我有機會= =
(謝謝你阿! nicole! 還專門打電話來跟我說!)
講電話的過程中,我才知道他聽很多日文歌。

後來晚上我把電腦掛著,下載"佐賀的超級阿嬤",
結果沒字幕= = 很好!
如果是英文我就認命的看,可是這部片是日文,拍洩,聽不懂,
要等字幕!
我還下載了可兒家族的新精選 :) 很好聽!

星期六下午/晚上,
我在房間偷上網跟betty聊天,結果一通找我的電話害我差點被抓到,
我問轟媽那是誰,轟媽說不知道,只知道是朋友。
啥? 啥朋友,如果是其他交換學生,轟媽會很high問他是誰,
轟媽沒問,因為對方講英文。
我很遲疑的拿起電話說:hello。
不太熟悉的聲音說:喂? hola, que tal。
哇! 是阿冷! 是阿冷! 超驚訝的!
因為突如其來的電話,我不知道要跟他說什麼。
只跟他說我收到信,然後betty確定要去法國交換了。
他說等他回台灣,要在他家的屋頂開趴踢。= =
他一定是在南美太久,被同化了!
還要我幫他抓音樂= = 可是我們這裡開趴踢是南美的人提供音樂,
所以我們也是跟著西文音樂亂跳。
我再去問問其他交換學生那些歌好。
不過還是要考慮到台灣人可能比較放不開,比較不high一點。
或許幫betty開個goodbye趴踢,然後等國外的交換學生來台灣後再開個趴踢,
會比較high。不過那betty就參加不到了。

講完電話後,轟媽在炸吃的,我第一次看到歐洲人也是炸的!
那東西看起來很像肉球,可是吃的時候才知道被外表騙了。
裡面是麵粉和其他東西和成的,然後拿下去炸。

回房間,我毛起來聽聖誕歌(?) 越聽越high! = =
不知道在high啥的。超喜歡rudolph the red nosed reindeer這首歌。
我們交換學生之間說要在聖誕節前去城裡唱聖誕歌。
that would be so much fun! :) 如果真的能唱就太好了! 一定很好玩!
不知道這樣唱好玩的合不合法,因為有些很機車的只允許街頭藝人表演。

以前在城裡表演的,我看過只有兩種,一種是拉手風琴,
另一種是轉機器,機器就會發出音樂。
一個星期前,我發現有人新加入,是pipe whistle! 風笛!
沒錯是蘇格蘭的傳統音樂! oh! 聽說那個很難吹。
我很喜歡蘇格蘭和愛爾蘭的音樂! :)
那風笛的聲音在秋天的城裡,顯得更加悽美。
上次偶然聽到那個吹風笛的人和別人對話,
?! 是英文!! 我們一群交換學生就問他那裡來的,
他說蘇格蘭! (打死他們都不會說是uk吧,我想)
我們一群就說:哇! really!
他(男生)穿著傳統服裝(格子裙)演奏風笛。
當然我們就自我介紹自己的國家。

講到這我就想: 蘇格蘭跟英格蘭有那麼多不同之處,
卻因為戰爭失敗而蘇格蘭被英格蘭吞了,合稱uk,有點可悲。
好好愛爾蘭不是uk,不然更可悲! 因為愛爾蘭和uk是不同種族。
(扯太多了)

今天換了新的被單,棉被也換了 :) 是厚棉被!
很怪! 晚上時超熱的,熱到睡不著。清晨時超冷的! 起床拉被子。
我懷疑清晨外面是不是零下,不然就是暖氣被切斷。
希望換厚被子能睡好一點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