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最後一堂好久不見的生物課在電腦教室上。
所以我趁機查了一下email,順便看了一下新聞。
我收到顧問給我的信。不過他說他要跟我見面。
因為我一口氣丟了三大難題給他,如果他不跟我見面,我才會覺得他敷衍我。
時間是星期五,下午四點。

從這一刻起,我就開始期待星期五的來臨。

回家跟轟媽說,他說okay,不過問我:what does he want,
靠夭,我跟顧問之間的事你不能過問,懂嗎? (這是chrissy-logic)
我們的談話內容也都是top secret!
我只好跟轟媽說: 我寫信給顧問問他我是否可以繼續上語言課和簽證的事。
(換家庭的事我當然沒跟他說)

後來換話題,講到復活節假期(兩星期),
轟媽說這個假期對她來說很重要,他們每年都會開車去瑞士滑雪,
今年也不例外。
他跟我解釋說,一次去是十天,但是我要自付40-50€,
(雖然那是應該的,雖然別人的家庭都全包。
小到連沐浴乳都要自己花錢,還被偷用很久,去滑雪自費也是應該的吧!)
他跟我解釋行程,聽起來有點心動,不過我還是不會跟他們去。
因為跟錯的人一起旅行像掉到地獄一樣的痛苦! 懂嗎?

他說他們要租一間小房子,只有兩個房間,兩張雙人床,
一個是給轟爸轟媽,另外一間是給我和轟哥,不過總不可能我跟轟哥睡同一張床,
可是轟媽又不想在重要的假期跟轟爸分開睡。
所以他們很煩惱。
(x的! 你原本就不想帶我去麻! 只因為我自己一個十天在家不好)

然而轟媽跟我說這些,代表他不知道我想換家庭。
我當然沒跟他說"搞不好一月我就搬走了,你卻在跟我說復活節(四月)的事"
我馬上跟他說,"阿! 聽起來真好! 可是我和jessica打算去拜訪住在歐洲的朋友"
(代表我不想跟他們去,不過我還是裝的很想去)
我還寧願厚著臉皮去跟問其他交換學生的家庭可不可以讓我跟。

最後一個話題是,他認為我應該多講話。
唯一全家在一起的時間是早上,早上誰喜歡講話阿?
回家時轟爸看電視,轟哥打電腦。唯一花時間跟我講話的是轟媽,我很感激,
因為如果他沒花時間跟我講話,我大概就跟自己一個人住是一樣的。
他說有一天轟哥回家時很不爽,說每次上學走在我旁邊我都不說話,
他不要跟我走了。
靠! 怎樣? 腿長了不起喔。每次都走那麼快根本跟不上你。
平均每兩三天才跟他講一次話,你叫我怎麼跟他有話題聊?
大家都知道我德文破,到墨西哥交換過的他,應該知道我的語言窘境,
為什麼要等我開口講話呢?

傍晚時,因為明天只有第三節(彈性時間)和第六節(英語地理課),四堂空堂。
所以我問轟媽是不是可以讓我在家然後自己搭公車去城裡跟jessica會面,
商討復活節假期的事,所以他們可以不用煩惱房間的事。
轟媽說不行! = = shit! 他說他不要說謊,寫請假單跟老師說我生病!
靠夭! 誰叫你說謊了,你也只不過寫過兩次請假單(上語言學校和扶輪社活動)
而且我根本不需要請假單這東西,
我在不在教室老師根本不管,連點名單都沒我的名字,讓我覺得很不被重視,
老師點名都不點我的,兩堂沒去會死喔。
講的一副我把你逼到死角的樣子。說什麼本身是老師,不可以說謊。
說啥我的導師的老婆跟他是同事啥之類的。講一堆多餘我不必知道的話。
彈性時間根本是空堂,地理課我已經近兩個月沒上了。去學校幹麻?
馬的,講的一副我把他逼到快自殺的樣子。
他要讓我去學校的理由是:我應該跟同學有更多接觸。
我這個人也不會跟你囉嗦或討價還價,就說原因就好了。我也不會跟你拼命之類。
但他講了這些話讓我很氣憤!
後來轟爸聽到轟媽如此激動的口語,跑來關心發生什麼事,
轟媽說:"christina明天想待在家因為他的課很少,因為他很懶惰,
所有他要我在請假單上說謊說他生病"
那時我跟轟媽站的很近,真想賞他一巴掌。
我真的不敢相信那是從他口中講出來的話。
他根本先說謊騙轟爸,裝可憐,還醜化我,而且是在我面前!!
我很想回他: "誰要你說謊了,而且老師根本就不重視我,請假單也不用寫。"
可是我並沒有。
整個對話過程中我只講了n次的: ich weiss (i know)他說他不能說謊,我說i know之類。
因為我講話慢,德文破,不想跟你想英文你就這樣把我壓得死死的。

感謝你,beate! 我還在煩惱如何跟顧問說明我想換家庭。
現在你又讓我多找到一個理由。
原本我只想單純的跟顧問說想體驗別的家庭,
現在你讓我明白,我跟你一樣,我不能說謊!

*老貝! 你現在知道為什麼我強烈的希望換家庭嗎?
當下我甚至想,如果要我待在這家一年,我還不如回台灣讓家人念。
轟媽真的很難溝通,他會扯出一些不必要的東西出來。
你應該知道要開口跟他說換家庭有多困難了吧?
我不敢想像從開口跟他說要換家庭到搬出去後的這段時間會怎樣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