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沒睡到多少後就被家裡兩隻早睡早起的小鬼的吵鬧聲吵醒。
起床吃完早餐後 (不知道為什麼別人家的東西都比較好吃),
簡單的拿一些需要的東西就出門。
出門前轟妹還狂求他爸媽讓他跟我們一起去。
轟媽考慮因為要走太多路,不適合讓他去,明年才讓他去。

轟爸把我們載到火車站,他也跟我們一起上火車 (讓我傻眼,因為我不知道他要去)
大概在冷風中等了十分鐘後,等到火車;我們從bad oldesloe搭火車到luebeck!
十五分鐘就到了,挺快的! :)

因為luebeck有名的聖誕市集,招來了許多遊客,所以整個車站人滿為患。
簡單的集合後,拖著長長的隊伍去參觀城市著名的建築。
開心的照了許多照片,走了大概20分鐘,
我們到了!!!
我們開小賽車! :)
雖然賽車場很大沒暖氣,不過讓我超興奮的!!
我們先在賽車場裡的cafe寫一些保險用的資料後,
就等不及跑去聽解說了。

開賽車時要先戴像在搶銀行的黑色頭套,只露出眼睛,然後在戴上安全帽。
加上我須要我的眼鏡,很麻煩。
因為很冷,所以我穿上我的外套加上手套。
整個人看起來不只頭大,身體也膨!! = =

這次是我第一次開"車"在"跑道"上跑。(遊樂場的碰碰車不算啦)
一切都算順利,自覺得開的很順手,
可是跑完一輪(15分)後,大家說我開的很爛!
(哈哈! 因為我都霸佔著跑道不讓別人抄車,不過我倒沒有撞別人)

開了三輪後整支手臂就受不了,因為方向盤很難轉,要轉彎需要很大的力氣。
玩完後我就躲到有暖氣的cafe裡面喝可可吃香腸。
(主委說這些扶輪社會幫我們付! 真開心!)

開玩賽車後,我們就步行去參觀城市裡其他的地方,
我們參觀了城裡最古老的教堂,st marien,(裡面很暗,不好照相)
據說這裡有最大的管風琴,而且巴哈(bach)彈過。
最後到了聖誕市集。
我們是大團體,所以走後門。(走前門要等一到兩小時才能付費進場)
付費進場?!
沒錯,是室內,(我一直以為是室外。)有點失望。
裡面人超多,大家都走散了。
裡面人多也就算了,大家都穿大外套,連轉身都有困難。

這個有名的聖誕市集是在室內,室內裡有很多很矮小的小房間,像監獄一樣。
每間大概只有兩坪大,租給商家賣東西。
據說那些小房間是給以前的人住的。
至於是什麼人,就是那些等死的人。(雖然講的很難聽,不過是事實)
所以想想,這些小商家租的小房子不知道奪走過多少靈魂,
不知道有多少垂死的人們請求上帝賜給一死。

其實裡面真的沒什麼,賣的東西跟聖誕節也沒啥關係,
不知道為什麼那麼有名= =
而且知道這房子的來龍去脈後,越逛越毛‧‧‧
我們只做了個蜂蜜蠟燭,去前門入口A到個免費的徽章後就離開了。
至於怎麼A法,
1)問多少錢。2)我們是交換學生。3)我們住在別的城市大概再也不會再來。
那大大的luebeck徽章現在高高的掛在我的夾克上 (樂陶陶)。

離開市集後,我們就在附近逛逛。
遇到美國和芬蘭的交換學生,他們花了5€買了聖誕老人的衣服。
我們就很樂的和他們照相。
後來有幾個德國小孩很樂的喊: Weihnachtsmann (聖誕老人)。
美國的"聖誕老人"就開口說:sprichst du englisch? (你說英文嗎?)
那幾個小孩就嚇到了,趕快跑 (狂笑)
後來我們就一起去餐廳吃飯,是一家城裡最古老的餐廳,裡面都是船= =
因為這天是thania的生日,所以吃完飯後大家就唱英文的生日快樂歌。
(那餐廳很擠,很多人)
唱完後,隔壁桌的德佬就唱德文的生日快樂歌。
(他們大概喝醉了,不然那來熱情的德國人)

回程坐火車時,因為坐位不集中,大家都分散坐,
我竟然跟kansas的一個男生坐,我根本完全不認識他= =
很尷尬的聊了十五分後,就趕快跳下火車 (他人還不錯啦)

一群人在飄著小雨空蕩蕩的街上走向一家小pub。(當然那家被我們訂下來。)
主委說除了飲料之外,其他都要自己付錢。
這代表飲料又不用錢,真開心! :):):)
大家就一直聊天,聊到瘋。
後來我跑去跟一個日本女生azumi聊天。
因為他的英文不是很好,講話比較慢,所以沒啥跟她聊天。
(我的地區有三個日本人,他們英文都不好,所以總是在一起)
我問他為什麼咬來德國,他說他選國家首先選歐洲,
加上他學小提琴學了十三年,所以來德國這充滿音樂家的地方。
十三年?! 沒錯,他從四歲就開始學 (汗)
他現在在漢堡的某交響樂團演奏! 他說他是裡面最年輕的,其他都是老人。
我跟他柪叫他下場演奏會邀請我們去,幫我們拿便宜的票 :)
他很樂意的馬上說好,不過他要問問。
他的下場大型演奏會在四月 (環歐旅行前)。
我已經等不及囉!! :):):)

聊到十一點半後回家,快速的洗完澡倒地就睡,
睡飽飽的! 而且你一定猜不到我夢到啥。
我夢到我住在南洋的一個小島上,跟朋友們一起悠哉地滑船。
那海,是藍綠色的,在太陽的照射下,非常的刺眼,整個閃亮亮。
不僅有睡飽還夢到paradise! 真幸福! 這是我來德國最開心的一週! :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