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天特地請假跟轟媽的小學(三年級) 一起去看話劇。
(好啦 其實也沒有特地請假,就沒去學校)

一到學校,先去老師辦公室,
嗯,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會有那麼多流浪教師了,
因為辦公室裡的老師看起來都五六十歲有了。
(好啦! 流浪教師是亂扯的。
那些老老師還繼續教書是因為下面沒人交棒。
德國比台灣先進當然老人化就更嚴重,加上現在台灣面臨的一些問題,
德國早已經面臨過。像:外籍新娘,雖然這邊沒有所謂的買賣婚姻,
但是很多土耳其的人都舉家搬到德國,卻又不會講德文,下一代教育就有問題。
現在出生率一直下降的台灣遲早也會面臨到像我剛提的,退休之路遙遙無期)

好啦! 這次的主題不是社會,是國王的新衣 :)

在老師辦公室,跟其他人寒暄問暖後往轟媽的教室走去。
哇! 那些小孩都好小喔! 連桌椅都很小,很可愛。
那坐位是馬蹄型,所以中間有很大的空間,這空間他們拿來放美勞作品。
為了映景,他們用鞋盒做了聖誕市集。

因為有些人遲到,所以轟媽去打電話催促,
打電話前轟媽問誰知道這次話劇的內容,請他跟大家簡述。
(到目前為只,我都不知道我們看的是國王的新衣)
一個很可愛的小男生就舉手自願。
用他那稚嫩可愛的聲音跟大家報告。
聽完他的解說我才知道我們要看國王的新衣 = =

一個年級有四、五個班,一班大概20-25人。
一群人就這樣浩浩蕩蕩的坐公車去別的城市看話劇。
我們在公車上玩德國版的剪刀石頭布,
為什麼說是德國版的呢? 因為多了雨,火,炸彈之類的,永遠不知道誰贏。

到場知後,就定位。劇場裡還有其他學校的學生,
老師跟老師講話,學生跟學跟聊天,整個就是鬧哄哄的。
一直到燈全暗大家"吼~~~"一聲安靜下來,
你以為這樣就結束嗎? 錯! 老師還要管秩序,阻止學生講話,噓來噓去的。

國王的新衣是以笑劇演出,快中場時,我還差點睡著= =
中場有個十分鐘的休息時間,
這時大家就會圍一圈,然後一起吃東西 (麵包),聊聊天。
我坐在一群孩子的角落,負責幫他們開保特瓶= =
後來我幫他們一群一群的照相,他們非常喜歡拍照。
休息結束往劇場裡走時,一群男生就圍著我問我有沒有看世足,
還問我支持那個國家。
聰明的我,當然講德國阿。(人在江湖,身不由己)

結束後整場大叫安可?! (encore) 當然不是英文的安可,是德文的zugabe。
用腳頭乎想也知道怎麼可能再演一次阿(真的精彩),所以老師都趕著學生出場。

場外小孩眾多,我們是第一梯次,加上有第二梯次的小孩,整個水洩不通,
到齊後,兩個兩個排隊站好,等回程的公車,
這時我就站在最後面,提醒那些心不在焉的小孩:要上車了。

平常上學都會很想睡的我,在回程的公車上也睡了,
不是你想的那種大辣辣的睡啦!

到了學校後,因為回學校的公車誤點,所以很多搭公車回家的小孩,
他們的公車跑掉了。這時就很多小孩在老師辦公室打電話。
狀況百出,有些不知道家裡電話,有些根本就不知道要等電話嘟聲後才能打電話。
在一旁監督的瑞西卡老師很無奈,邊跟學生說:
跟媽媽說不用擔心,因為有愛心的瑞西卡老師在照顧我們。
= =

後來轟媽載我到城裡去上德文課。
也不算德文課啦! 因為今天是聖誕節前最後一次上課,
所以我們說好要慶祝。很多媽媽都帶自己的小孩來參加,
而我帶了jessica和fances去參加。
只要事先跟老師說,老師都會準備禮物。 (我很喜歡我的老師)
我帶了轟媽幫我準備的沙拉麵。(那麵是鐵板麵,不是拉麵= =)
可是那生意不太好,因為裡面有香腸。
我和轟媽都沒想到/忘了土耳其和中東同胞都不吃豬肉。
(讓我想起,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? 之前我生日時烤了pizza小麵包給大家,
裡面有火腿,可是大家都有吃,我該不會讓那些伊斯蘭同胞破戒了?!
不知者無罪,請阿拉原諒)

剛開始我們就定位後,老師拿聖經跟我們解釋聖誕節的由來,
在來就是吃東西了 :)
吃完東西,我們玩搶椅子遊戲(?) 就是椅子比人少一張,然後繞圈,
音樂停後大家搶椅子。
哎呀! 不是我在說的,那些小孩接二連三的被大家淘汰。
因為搶椅子過程中,大家多少調換了位子,
結果我換到sayaka旁邊,(他是個嫁給捷克老公,住在德國的日本媽媽)
為什麼我要提他呢? 因為他懷孕三、四個月,我根本不敢跟他搶椅子!!!
後來不知道是狠心的誰把他的椅子搶走後,大家才開始玩真的。
我是第二名,因為第一名的kazastan(前蘇聯)媽媽屁股比我大 :p

今天過的很開心!
而且我發現阿! sayaka都跟他的兩個兒子講日文,
連捷克的爸爸也會講日文,OMG! 太強了!
他兩個兒子,大兒子的名字是aika (好像),小兒子叫alex,
ㄟ! 兩個看起來都像日本的兄弟,名字卻一個東方一個西方

我得到的禮物是蠟燭台和巧克力 (很怪的東西),不知道是誰送的。
因為我們玩一個遊戲叫:神秘聖誕老人 (secret santa)
大家都準備一樣禮物,送給你事先抽籤抽到的人,
所以只知道送給誰,卻不知道誰送禮物給你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