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由於已經快聖誕節了,所以全本想來我家住一天的jessica被我轟媽擋在門外。
不過討論後,jessica的轟媽敞開手臂歡迎我去他家住。
後來才發現隔天jessica的大轟哥要從巴黎飛回來,
感覺我給別人添麻煩,但是他轟媽還是歡迎我。
(你看吧! 別人家的轟媽就是不一樣,不像我轟媽,小氣八拉的)

今天是聖誕假期前的最後一天上課,所以只有兩堂課,第三堂是導師時間。
第一堂是德文課,平常很無趣的德文老師,帶了一隻麋鹿娃娃,
一開始上課,他就按了一下娃娃的手,
那娃娃就開始唱rudolph the red nosed reindeer,大家都很傻眼!!

第二節課是數學,不過只有一半的人在,
因為其他上音樂課的同學要在校園裡演奏聖誕歌。
跟老師商討後我們全班就去聽他們"報佳音"。
這正合我意,因為wiebke和我打算在第二節下課前搭公車去城裡。
這下連跟數學老師報被都不用了,直接跳上公車,翹了導師時間的課,往城裡出發 :)

我在城裡H&M的兒童區裡買了一件小外套,超可愛的 :)
(不過現在冬天穿,會死人,太冷了)
(H&M是德國平價的連鎖服飾店,除了牛仔褲,其他我還滿喜歡的,
雖然說是平價,可是對我還說還是有點貴= =)
兒童區的衣服果然不一樣,便宜了好幾塊歐元。
這裡所謂的兒童區是128cm-170cm的衣服。
至於本身看起來就很小孩子的我,找到合適的衣服當然就買囉 :)

逛到有氣無力後,我們就坐在椅子上,等十二點,跟jessica碰面。

跟jessica碰面後,我們直接搭公車去他家。
這次去她家的目的跟之前一樣,看影片!!
她家有很棒的落地窗可以看整個花園 (可惜冬天沒花)
有lcd電視,佈置很典雅。
(不像我的接待家庭,凸面傳統電視還是看的"並ㄅㄧㄤˋ叫",且看電視音量很大)
他家有三隻狗,都訓練的很好! 很愛玩丟球遊戲= =
他們家的地下室有一面很怪的低圍牆,
jessica解釋說那是當年藏猶太人用的。(這裡的房子都很老)
她轟爸是德國人,轟媽是丹麥人,
吃完丹麥麵包後,我們就上樓看影片!
第一部是世貿中心 (不好看),第二部是飛機上有蛇(名字很鳥,但很好看!)
第三部是修女也瘋狂 (雖然是部超老片,可是超好笑,我很喜歡)

這中間,他轟媽還很好心的拿飲料給我們 :)
這中間我們下去吃晚餐。 (為什麼他們家晚餐是一起吃阿? 丹麥人的習慣嗎?)
不知道為什麼,一樣是沙拉,一樣是馬玲薯,一樣是肉,可是他們家的比較好吃。

看完電影後,我們一直聊天聊到兩點多才睡。

早上起床,我先去洗澡,發覺,oh shit!
怎麼沐浴用品都是丹麥文?! shampoo一樣是shampoo,
毫不猶豫就洗了頭,洗完後,看另一瓶上面全都是丹麥文,看不懂。
不確定是不是沐浴乳,聞起來不像沐浴乳,看起來不像沐浴乳,
上面有個字跟德文的頭髮很像 (haare),
不是有洗髮乳(shampoo)了嗎?,那來的頭髮 (haare)?!
後來我猜那是護髮乳,所以就拿小到不能在小的肥皂洗身體。
(半年內,頭一次使用肥皂。)
我超不願意拿肥皂洗澡,因為有些肥皂不是洗澡用的。

在趕上最後一班公車出發前,我們兩個就散步了20-30分走像市區去搭公車。

感想:他轟媽很親切。為什麼每個人的家庭知道我是台灣來的之後,
一直都要跟我說中國的事呢? 像:他轟爸和thania的前轟爸。
哈! 不過我很開心! :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