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聖誕節前一天,我就一直問轟媽我該做什麼,怎麼做,
(沒辦法,誰叫台灣沒這節日)
可是他交代太多東西了,叫他再講一次,他就變臉。
(小氣鬼! 再講一次會怎樣?!)

二十五號是聖誕節,可是德國是在二十四號慶祝的,很怪。
二十四號吃完午餐後,馬上打電話回家,
大概快四點時,轟媽就催我不要再講了! 因為我們要去教堂。
轟媽是為了我在德國才帶我去教堂,不然他們平常不上教堂的。

一到教堂,救命喔! 一堆人把教堂擠的水洩不通,都是一堆"年度教友"。
那是個基督教堂,牧師先上台講一些聽不懂的話後大家開始唱很傳統的聖誕歌;
斷斷續續的唱了五首後就結束了。
整個儀式大概一小時,不過加上進出場的時間須在加上三十分。
結束後,牧師第一個教堂,站在門口跟每個出場的名眾握手,互道聖誕快樂。

後來轟媽載著我闖了好多個黃燈飛奔回家,因為他跟在阿根廷的轟妹約好,
七點要打電話給她。(為了講電話不顧一切= =)
講完電話後就開始拆禮物,
每個人都準備了很多份禮物,除了我,傻傻的我,
一直以為一個人一個禮物就夠了。

首先是轟爸送給我的手鍊,我猜那大概3€就買的到吧,
轟爸送轟哥一本介紹愛爾蘭的書 (因為轟哥明年要跟學校去愛爾蘭),
那本大概10€出頭,
轟爸送給轟媽一條看起來很像大佛珠的項鍊,聽說價值連城,因為項鍊很老。
我猜大概200€以內。

(大家都喜歡送我手鍊,怎麼回事?! 一開始是lulu送給我的 :)
來德國後大家狂給我手鍊,fran給我他自己做的手鍊,
benjamin給我厄瓜多的手環,同學給我一條銀手鍊,
墨西哥的pau給大家他自己做的手鍊,加上轟爸給的。我可以去賣手鍊了!)

後來轟媽給我兩件毛衣 (估計大概20€以內),和一個德國風景的年曆。
她送給我和轟哥一個新天鵝堡的一千五百片拼圖。
(她知道我和轟哥一直沒話講,合不太來)
(想也知道那轟哥怎麼可能跟我拼,後來還不是我和轟媽拼的)

我覺得最豐收的是轟爸,因為我送他台灣空運的"三國誌撲克牌:,
他每個星期五都會和朋友一起玩牌,所以非常有用。
加上轟媽送給他咖啡機,還有一瓶酒,讓轟爸high一整晚。

我送給轟媽一個錢包和台灣模樣的鑰匙圈,轟哥是兩隻小瓷獅子,
其實不太想送給我轟哥,因為真的不怎麼喜歡他。
(事後我才發現,他根本沒送我禮物= = 我還不如把獅子送給同學,去他的)

最後一樣禮物是歐趴歐嬷送給轟哥的,500€現金。
(喔! 我真想不通他那樣的爛人為什麼得到的待遇卻那麼好)

拆完禮物後,大家開始吃大餐,不是火雞大餐,是魚,全部都是魚和蝦。
只有一樣是熱的,其他都是冷盤,讓我吃的很吐血。

吃完後已經快十一點了!!!!! 嚇我一跳。 這根本是宵夜麻!!
洗完澡後,上一下網就去睡了!

(二十五號的聖誕節是完全正常的一天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