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有說不出來的_________。 (克漏字填空)
在學校,同學不會像之前對我很好奇一直跟我講話。
所以現在我在學校都‧‧‧不知道要說什麼。
同說說什麼我聽不懂,我講什麼他也不知道。
雞同鴨講的,到最後就是走在大家後面。
你可能會覺得我在學校過的很糟,不過,我一定過的比你想像的好一點!
因為轟妹有三個很要好的同學,現在是我還不錯的同學,
只不過感覺我永遠都差不進話題,或是永遠無法跟他們變得更好。
我希望這只是我德文不好的過渡期。

在交換學生的圈子內,我是唯一的亞洲人,
美國跟加拿大都講英文,生長在差不多的環境,自然很有話聊。我根本連說"對"的機會都沒。
講西文和講葡文的,感覺就是同一個地方,本來就很熱情,他鄉遇故知的感覺就更別說了。

我呢? 我真的不知道。我跟芬蘭的女生真的好像是圈外人。
不過他英文不好,聊不來。
只有在喝醉的那一晚,他很有勇氣的說,沒人喜歡他,他常被遺忘,(好像在講我?)
大家才很做作的說,我們都很喜歡你之類的話。

兩個月來在學校裡拼命不想見周公的日子,換來兩星期的假日,
我很高興! 不過也有點小沮喪,
因為學校裡的同學各有計畫,交換學生們要跟轟史代出門玩,
我,我的轟史代也要去玩喔,不過我顧家!
唯一的樂趣就是在大家出國時,我騎著我破爛的腳踏車撿破爛(?)
喂! 不是拉  是在附近騎來騎去,騎來騎去,騎去田裡看牛吃草。

短短的一個月,jessica去過丹麥五次,frances三次,thania一次,christina零次。
(其他人我不知道)

這星期五是frances的生日趴踢,接著的四天假日他跟轟史代去漢堡和柏林。
星期六benjamin(厄瓜多)提議騎腳踏車去丹麥,吃熱狗。
拜託! 就算flensburg離丹麥很近也不用這樣吧,少說有20km,
我知道好玩的部分不是丹麥而是騎車的過程,
不過看樣子講英文的人都各有計畫,只有講西文和葡文的人會去囉(?)

有時想:光抱怨沒用,做就對了! 但我沒伴要找誰玩?
其實我的轟史代人不錯,只是無聊些。
(悄悄話:其實爆無聊的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