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星期五,我去附約,跟nicole一起去城裡,
約好五點,不過轟爸轟媽要去幫轟媽買牛仔褲,所以四點順便載我去。
(阿根廷的東西不是很便宜嗎? 幹麻硬叫你家人從德國寄阿? size不合怎麼辦?)
去城裡的路上,順便去郵局,不是寄東西,
是上次十月初轟媽寄到阿根廷的包裹已經一個多月,轟妹卻沒收到。
轟媽去問那包裹的下落。 很扯! 轟媽在十月初去哥本哈根寄的明信片也還收到。

原本我想我去不成跟nicole之約,因為沒人可以接我回家,
轟媽要去同事家討論學校的東西,轟爸要去朋友家玩牌,轟哥要去看電影,
最後一般公車沒到家附近的站。最近的站牌要走40分鐘。
那夭壽的轟媽執意要我用走的,不然就十一點接我回家。
十一點太晚了,所以我只好跟他說我搭公車。
我真的不知道那站牌在那,而且外面都是暗的,我根本不知道路。
可是我還是放手一搏,後來轟爸知道後就說:我可以去站牌載他,晚一點去玩牌。
哇! 真超好心的! :) 真愛我轟爸! :)

進城後,我還有半小時,我就殺去圖書館,沒想到假日圖書館人超多的= =
像難民潮一樣,不用錢也不是這麼搶的吧!
我就去找passwort deutsch這本在台灣用的德文書。
結果我想要第五冊,圖書館卻只有一、二冊。
真失望,這樣我要去別家書店問看可不可以幫我進,因為我在書店找不到。
我怕明年回台灣,系主任故意考一些我沒學過的東西不讓我過三年級的德文。


後來快五點時,nicole已經在電影院等了,
(為什麼大家都要約在電影院? 因為在公車總站旁,很顯眼)
nicole說他會帶一個朋友,沒想到他帶的朋友是男生,讓我很驚訝。他叫peter
平常看起來很乖的nicole在外面卻變一個人,
化妝又穿高跟鞋,話也變多了! 不過講話還是一樣快= =
見面後,先去peter朋友家,拿東西給他,
我和nicole在樓下等peter,我就跟他講說:那是你男朋友嗎?
nicole說:不是,怎樣? 覺得他很帥嗎?
(嗯! 他真的很可愛,可惜他有女朋友。)
後來我看到一個地方,有很多人拉著推車到看起來像餐廳的地方,
我就問nicole,他跟我說那像是給清寒家庭食物的餐廳,在德國這問題很大。
沒想到清寒的人在德國還又政府食物救濟阿!

peter到了之後,我們就去一個賣場,nicole要給我們看一些卡片。
天阿! 那些是愚人節的低級卡片,沒想到nicole是這種人,真是被他騙了!
後來他就說了一串我聽不懂的德文,裡面有日本這個字,
然後問我知不知道什麼是"manga"。
啥? 我不知道,我們就走了很遠的路,為什麼給我看什麼是manga,
喔! 原來! manga是漫畫啦! 德文的漫畫這個字是直接從日文來的。
雖然我不是漫畫迷,雖然我看不懂漫畫,可是一進去店裡,感覺像回到台灣。
有好多我熟悉的卡通漫畫,柯南、七龍珠、海賊王、通靈王等等。
更帥的是,全都是德文版! (廢話! 在德國賣當然是德文版)
nicole就指給我看,說他看了那些漫畫。沒想到nicole是漫畫迷。
從亞洲來的東西,然後翻譯成德文。這真是漫長的路阿。
所以價格不斐 (我用對嗎?) 每本少說要10€以上!

看完漫畫後,nicole就帶我們去吃chinese food!
這是我近三個月以來第一次吃中國菜。
當每個人問我喜不喜歡chinese food時,我總是說:我在台灣吃太多了。
我點了炒飯,nicole點了炒麵,peter不餓。
小小的一盤 (比學校附近牛媽的牛炒還小盤)要價3.60€。
有點油,有點鹹以外,還不錯。
偏食的nicole只吃豆芽菜然後一點點麵= =
還叫我幫他查豆芽菜的德文是什麼。 :p

吃完後,nicole想去laila,一個抽水煙的pub。peter不想去,所以我們就分開了。
要分開前,peter無遇警的向我走一步,我的反射動作就是退後一步,
結果nicole大笑,因為peter是要跟我hug bye。好啦好啦! 給你笑啦。
剩下我和nicole,我們在走向laila時,遇到一群年齡相近女生在路邊不知道在幹麻,
nicole就問他們,他們說他們在跳舞= = 問我們要不要一起。我們就加入。
我們圍圈圈,邊唱歌邊繞圈,配合著歌,右腳往前點,往後縮,左腳併上。
剛開始是拉手,再來是膝蓋,再來是腳尖= = 媽呀! 誰發明的遊戲阿。
我們不認識對方,卻在路邊跟他們跳舞,nicole說:這就是德國阿。 (笑)

後來我們必須彎進一個巷子裡,那巷子很暗,其中幾家點著紅色的燈,
在我想問那紅色的燈時,nicole就跟我說那個意義,那紅燈代表:營業中。
就是有店面的流鶯。nicole說,這是他第一次走這條街。我當然也是第一次。
在這中,他跟我說peter最近跟他女朋友有問題,如果他們分手,會馬上打電話給我。
謝謝你阿! nicole! (笑)
到了laila後,因為超早的,只有我們兩個,我們就先聊天。

以下是nicole的故事:
他十九歲,有兩個弟弟,十一歲和九歲。他說他媽媽生他時才十八歲。
他爸媽是在pub認識的,媽媽是服務生,因他爸在pub裡面點一杯牛奶而認識。
他爸爸是軍人。那年要隨著軍隊坐船環世界,一年不在家。
他爸跟他媽說:等我回來,我們就結婚組個家庭。
那時他爸媽都不知道他媽已經懷孕。
結果一年後,他爸回來,他已經是"爸爸",也不用組家庭了,
因為早有個家庭在等他回來。他回家時,nicole已經兩個月大了。

我才第一次跟nicole出門,他就把他爸媽的底都洩給我知道了 XD
他還說他小三的時候,附近有人上吊自殺,他有看到= = 夠詭異。

她說他畢業後想要去漢堡念書,他想學西文。
在德國的十二、十三年級有主修的科目,他和轟哥同班,修的東西也一樣,
是歷史和英文。
他和漢堡有不錯的關係,可以拿到很難拿的演唱會門票。
不過他並沒有因此而在學校炫耀,反而更低調。

他真的跟在學校的形象完全大大的不同。其實我是被他嚇到!
他說他討厭學校的同學只活在自己美好的世界,
他回家要照顧兩個弟弟還要寫功課,還要複習。睡覺的時間很短,常常很累。
可是明明有時間寫功課的同學卻不寫,都要借他的去抄。

後來隔壁桌有人來,因為我不抽水煙,總不可能nicole自己一個抽一大個吧,
所以我們就去問隔壁的可不可以一起。
隔壁是三個阿拉伯裔的學生,當然沒有你想的圍著頭巾,
他們人很好,年紀也很小= = 大概只有十六、七歲吧。

後來時間到了後,我就先離開了。
上公車時還特地請司機在我要停的站讓我下車。
那司機人很好,不像台灣的司機,擺著一副倒他會錢的臉,又要理不理的。
下車後,就看到轟爸在車裡等我。
回家時轟媽明明在家,那為什麼他當初叫我走那暗摸摸的路回家阿?
他明知道我不認識路,還硬指地圖給我看,叫我用走的。
後來轟爸就給他朋友載去玩牌。轟媽就去同事家。
那時轟哥還在城裡看電影。家裡只有我一個人。
我當然是先洗澡,洗個好澡,洗個沒壓力的澡。
後來上樓看電視,那時段真差,都沒啥好看,連我最喜歡的mtv也不好看。
轉了幾台,看了一下mtv後,轟哥回家,
我馬上換台,不然讓轟哥知道轟媽可能也會知道,
累積一陣子後,轟媽就會來跟我靠夭說我只看英文電視。
不過後來真的沒啥好看的,我就下樓睡覺了!
那時大概十一點,轟媽也回來了。真是睏到想直接睡在樓上。
誰叫那天星期五,早上六點起床呢。(喂! 不要一直推給"六點起床"啦!)

好啦! 我還滿喜歡nicole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