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從歐洲回到台灣都快一個月了。
我來補補我在英國發生的事吧!
(誰叫現在閒閒沒事做)
從暑假開始平均一個星期就就坐一次飛機,共坐了七段,快吐血了‧‧‧

第一天,八月二號,我坐著13€的超便宜機票從狂下大雨的漢堡飛到倫敦。
我一進機場我就開始排隊登機,不小心聽到一位德國歐巴桑討論著機票上沒有畫位,
我拿起我的機票一看,哇! 我的位子欄是空白‧‧‧
(德國歐巴桑這時又補了一句,會不會是站票阿? 我只能說:阿桑,你真的想太多了!)

飛機遲到了半小時才讓我們登機,上飛機前大家都爭先恐後的! (別以為外國人都很守秩序!!!)
上飛機後我問空姐我要坐那裡,她竟然說:隨便坐,有坐位就坐下來! (大傻眼)
大就都就定位後,機長講一些廢話後,飛機動了‧‧但又停下來的,機長再次廣播:看來塔台忘了我們要起飛,一直沒有指示。
總共遲了45分左又,飛機飛了!! (air bus果然比較舒服)
雖然萊恩航空比我坐的法航和英航還要舒服
(我之前去法國跟法航會說英文的空姐用英文要一杯水,他竟然對我笑一笑就走了= = 一直到降落都沒回來)

飛機飛穩後,空姐推著餐車出來,這時我聽到有人在數零錢。
有人要水,有人要茶,空姐拿著計算機,問著客人說:要用歐元還是用英磅付 XD
(便宜果然有詐阿! 連水都要錢,而且掛行李上飛機也要錢)

在飛機上有超多廣告的廣播 有賣刮刮樂,賣火車票等等
我一直要買火車票(從機場坐到倫敦市中心的火車票),因為jessica交代在飛機上買比在機場買,便宜6磅,怎能不買。

下飛機後,急忙換錢和打電話給轟爸和顧問。
去搭火車的路上隨手買了個三明治和我最喜歡的飲料-orangina :)
火車大概坐45分,到了市中心,我換地鐵‧
坐地鐵前,我跟賣票的人員橋了半天,因為他說我買這樣的票不好,要我買像悠遊卡的一周卡。
(我真是吃米不知道米價,因為坐地鐵,單程四塊多起跳! 嚇死人)

進地鐵後,差個兩三步就能趕上我眼前的那班車,也因為這兩三步,讓我一整晚的計畫走樣。
下一班車是三分鐘後,這時就一個男生跟我聊天,他留他的電話號碼給我,說星期六可以一起出來玩= = 算了吧!
而且搞了半天,那男生以為我住在倫敦 (眼瞎了喔,我拿旅行箱回家幹麻?!)

我在oxford換地鐵,換到棕色線;這時這"兩三步"效應已經開始‧‧‧
因為差這兩三步,我會趕上"""最後一班"""!! 回青年旅社的地鐵。
我看到"out of serves"整個人心涼了一半....
這時我想到在網路上有人說那家旅社可以在victoria免費接駁。我又轉向地鐵搭去victoria。
在地鐵裡,像在擠沙丁魚一樣,人好多,而且倫敦的地鐵不知道幾百年了,很不通風,空氣很遭。
這時地鐵走走停停的! 整的電燈突然暗了。人很多,在廣播什麼我沒聽到。
所以我問我旁邊的一個中年男子,聊一聊,他也以為我住在倫敦= =

到了victoria後,我播電話給旅館,那時10:45;旅館說他們只接駁到10點,跟我說可以搭52號公車到那裡。
在victoria非常的大,也很混亂,不過幸運地,讓我找到52號公車。
拿出倫敦悠遊卡,問司機是否到harrow road,看起來像印度的司機點點頭。
我從victoria第一站坐到最後一站,為什麼都沒看到我的旅社?! (那個接電話的小姐還跟我說: you wont miss it!)
為什麼我miss it呢?
我問司機harrow road是不是過了,司機說早就過了= =
我又問說,在這附近嗎? 我可以自己走回去嗎? 司機說,太遠了,要我到最面搭52號回harrow road。

我走到對面等公車,我大概等了15分鐘,看到前方有黑人聚集打架,警察和救護車都在這裡,堵住我的公車,讓我很不爽!
搭上公車後,我請黑人司機在harrow road時通知我下車。
我記得坐了很久的車,已經12點多了,司機打開坐位的門,跟我說harrow road到了!
還跟我說要去到我旅社的話,要轉搭18號公車。真的非常感謝他!

倫敦的公車站分落在不同的腳落,所以站牌不太好找。我找到一個站牌,但沒有18號,
旁邊有一個一直罵髒話的老人就問我在找什麼,他告訴我18號在那裡搭車。
在那站牌我遇到兩個看起來像13, 14歲的女生也在等車。
為什麼我一直等不到我要的18號公車? 對面的18號公車已經過了兩輛!!!
等公車時,原本想要去問那兩個女生,不過轉過頭時,一個女生坐在等公車的椅子上尿尿= =
他還很兇的用英國腔大聲的對我說:whot! (靠! 你以為我想看喔! 見鬼了!)

等到公車時,我問司機是不是有到我的旅社,司機說,是另一個方向!
吼!!!!!!!!!!!!!! 氣死我了! 那我剛剛是等火大的喔! 不過還好有問,不然不知道又要搭車搭到那了= =
過馬路到最面後,一個黑人男生剛好走過去,我就小跑步追上他,問我旅社的方向。那個男生很好心。
走了大概五分鐘,旅社終於在我面前。(早知道那麼近就用走的)

馬的! 死接待小姐,害我繞了一大圈才回旅社! 還跟我說啥you wont miss it! 北七喔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要離開倫敦前一天,到euston火車站買車票要坐到preston。
我第一個轟媽之前接待一個英國女生叫rachel,人很好,一直叫我去preston找他。
那天到火車站先探路,看遠不遠之類的。順便買票。
買票的每個窗口都很多人,所以我用machine查了一下票價。61磅!! 天阿 rachel跟我說大概30磅左右。那個machine只賣當天的票。
(照例我又查了小孩票,32磅= = 怎麼差那麼多)
因為那machine只能買當天的票,所以我就乖乖的去窗口排隊買票。
排了一陣子後,終於輪到我了! 我說一張10:45到preston的票,那售票小姐跟我28磅。
28磅,那就跟當時rachel跟我說的價錢差不多,真是高興!
那小姐又跟我說:如果你沒趕上10:45這班車的話,下一班車是11:45,但你這張票就沒用了,要額外付60磅。
晚上我就用公共電話打給rachel跟他說幾點到preston,超興奮的!

隔天,行李都整理好了,也退房了!
心中有個念頭,我不要搭地鐵好了,因為搭地鐵要轉很多站,加上拿著行李很不方便。
於是我搭了18號 (又是18號)18號的終點站是在euston火車站,所以一路坐到底。

這一步真是走錯棋了! 因為路上一直塞車。
眼看時間快到時,非常踏馬的雖,公車被一群警察攔下來,他們上車查票!
查到15分鐘左右,我看著在我們後面的18號公車早就超越我們了,心中真的超想哭的! 怎麼那麼雖!
到了火車站後,不用說,我已經錯過我的火車了。
第一時間我打電話給rachel,不過可惡的rachel竟然睡到現在才起床,在浴室洗澡,
是rachel的媽媽接的電話,他媽媽第一句就說:哈囉christina,你現在在火車上嗎? (= =)
沒有! 我錯過了火車,又要多付60磅去買下一班火車票。
他媽媽一直問我身邊有沒有錢,如果沒錢的話沒關係,他會幫我解決。(超愛rachel媽媽!)

當然阿! 我可不是啥笨蛋! 錯過火車又不是我不對,所以我當然沒多花60磅! 誰要當冤大頭阿
我大方的踏進下一班的火車。
在火車上,所有的人都差不多坐定位了! 只有我沒有位子。
一個很好心的歐哩桑就教我怎麼看火車位是否已經被訂位了。(因為德國和英國的火車很不一樣,我不知道怎麼看是否已訂位)

等火車一動之後,我看上的坐位一直沒人來,我就大大方方的從倫敦一直坐到prston! :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總結:我超愛英國! 我參加local tour時遇到一個台灣媽媽,非常的溫馨,還請我吃埃及菜。
這次在倫敦待了五天,住在那像監獄的青年旅社,認識了兩個德國小室友,我看了超棒的muscial!
我去了杜莎夫人蠟燭館。雖然在倫敦大部分的時間都是一個人,不過我很享受一個人!
i had fun in london! i <3 london! 但是倫敦真的是貴到不行!
五天的倫敦行,都吃三明治或垃圾食物,因為不敢靠進餐廳,我媽的血會被吸光 XD
讓我很驚訝的,像倫敦這樣大的城市,人們都非常的友善 (至少是我看到的那部分)
(我強烈懷疑是不是我住在德國太久,人都很冷,所以感覺倫敦人特友善?!)
感謝rachel媽媽煮了那麼多好吃的傳統英國菜,還每天問我要不要喝茶XD 我超想念他的茶!!!!!!
而且我還跟rachel家人上義大利餐館! 超喜歡他們家人 :) <3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